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

意見的表達

小弟實在十分高興,能在這網上平台,與各位兄弟姊妹探討關於信仰和教會生活的種種問題。

為方便討論和交流,請各位在提供意見和回應時,盡量留下名字或稱呼,筆名亦可。這純綷是為著溝通的方便,和便於合作關係的建立。

作為Spiritus et Vita的網主,我最終是要對在這兒出現的言論負責的。事實上,亦曾有好友善意地提醒小弟:出手不必太重。然而小弟亦深信:天主教徒的心靈,其實並不脆弱。大家是有能力進行真誠、坦率而同時互相尊重的交談。

當然,小弟亦希望大家感受到,我是懷著開放的態度,聆聽每位手足的經驗、意見和關注--即使那是「匿名」的--儘管在回應時,我會覺得有點不便。同樣,作為一位活躍於(聖安德肋)堂區及(香港)教區禮儀事務的教友,我亦會盡量將大家的意見和關注,向教區有關當局反映的。

在對一些禮儀事件作出批評意見時,請盡量將客觀事實予以陳述。禮儀既是教會的「公共」行為,很多時各位只須提供事發的日期、時間、地點和事情經過就已很足夠。至於團體的名稱和具體人士的身份,若認為有必要,則可透過電郵(edvardvs@hotmail.com)通傳。「對事不對人」的態度,更有助我們個人的學習和團體的成長。

所謂三人行,必有我師焉。相信定期瀏覽這網誌的忠實讀者,都是對公教會、及其神聖禮儀的發展有所關注的有識之士。承蒙各位慷慨賜教,確令我增廣見聞、得益匪淺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