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日星期日

《額我略彌撒經書》上載

New Liturgical Movement 網頁的報導得知:法國 Solesmes 隱修院出版的主日彌撒經書《Gregorian Missal》,業已被允許整本地上載到互聯網,供人自由下載使用(約為 25 MB)。

關於這部禮儀書,先前彌額爾兄亦有介紹。當中包括梵二禮儀改革後的「常規」彌撒禮儀(Forma Ordinaria,即我們平常所熟悉的「新禮」彌撒)中、整年所有主日及大慶節的彌撒專有經文,乃英語和拉丁語對照。彌撒的進堂詠、升階經、福音前歡呼、奉獻詠及領主詠,均伴以額我略詠的四線曲譜及英語翻譯。

因篇幅關係,讀經部分只包括標題,而未有全文盡錄。

很明顯地,這是一部以平信徒、尤其是歌詠團成員作為首要服務對象的禮書。相信對熟悉英語的香港人來說,亦將十分有用。

看來,今年堂區的聖週禮儀,有可能考慮唱一兩首拉丁文聖歌了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