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

現代人的渴望?


昨日閒逛住所附近的商場,赫然發現某某「旺舖招租」的廣告。

它的標語,是否亦反映著不少人的渴望和追求?

6 則留言:

Unknown 說...

我聯想到新教友拿著這句話去做福傳......
Melody

Edward 說...

哈哈!

追隨潮流,本身有利有弊。若能因勢利導,妥善跟進,而令人們對「永恆」產生渴求,則為善事;否則間接允許教友或慕道者們隨波逐流,豈不是給相對主義做了宣傳?

彌額爾 說...

Modernism 的確將很多罪惡成為一種潮流:同性戀、婚前性行為、無神論等等…就要是讓害怕跟不上潮流的人改變自己去同意這些事。

月巴小羊 說...

非常欣賞這張照片~
人總是害怕被別人遺下 (left out),但「惟獨你有永生的話,我們去投奔誰呢?」
我們也得想想,Fashion 每天也在變,總有天被遺下,只因追不上...
唯永生的路就只有一條,雖是難行,但只要你願意努力地跟隨,總不會被遺下。嘿嘿,即只有你「飛」佢,不會被「飛」,感覺更划算!!!

Edward 說...

彌額爾的分享,使我記起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的「遺言」(弟後4:2-5):

「務要宣講真道,不論順境逆境,總要堅持不變;以百般的忍耐和各樣的教訓去反駁,去責斥,去勸勉。因為時候將到,那時人不接受健全的道理,反而耳朵發癢,順從自己的情慾,為自己聚攏許多師傅;且掩耳不聽真理,偏去聽那無稽的傳說。至於你,在一切事上務要謹慎,忍受艱苦,作傳揚福音者的工作,完成你的職務。」

Edward 說...

月巴小羊:

歡迎!

哈哈,怎去「飛」永生的路?

你的話亦令我記起宗徒所引述的一首詩歌(弟後2:11b-13):

「如果我們與衪同死,也必與衪同生;
 如果我們堅忍到底,也必與衪一同為王;
 如果我們否認衪,衪也必要否認我們;
 如果我們不忠信,衪仍然是忠信的,
 因為衪不能否認自己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