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

Exsiccatum est faenum

一天假期過後,如常工作。

甫進病房,赫然發覺護士站的長桌上,放著兩位離世病人的檔案。

回想他們剛進來時,其中一位伯伯尚可獨立走動。另外一位婆婆在經過藥物治療後,胃口亦略見有所改善。在好轉過一陣子後,似乎病魔又佔了最終的優勢。他們的情況,一直慢慢地轉差。

每當見到他們的兒女,面對著身體日漸衰弱的父母,不離不棄、且親切地替他們掃背、喂食和問候時,一種心酸的感覺頓時湧上心頭。

願主賞報他們。

午飯過後,和同病房的另一位醫生交談之後,心中浮起以下聖經章節(依40: 6-8)--
Omnis caro faenum, et omnis gloria eius quasi flos agri.
Exsiccatum est faenum, et cecidit flos,
- verbum autem Dei nostri stabit in aeternum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