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

U.S. bishops contra Catholic pro-abortion politicians

從其他網友的網誌中,得悉美國教會,最近就著一些天主教政客論及墮胎問題的言論,陸續發表聲明,以澄清教義問題。相信很值得一讀。

看來香港方面都應該有所準備了。

Bishops Respond To Senator Biden’s Statements Regarding Church Teaching On Abortion

  • 「人的生命始於成孕一刻--這不是天主教教義的問題,而是生物學的定理」
Bishop Slattery Issues Response to Pelosi, Biden Abortion Remarks
  • 在這篇文章中,Bp Slattery提到公教徒在維護生命尊嚴事項上的堅持,乃基於自然律,而不是將基督徒的信仰,強加於非基督徒身上。

Don't Blame The Bishops - Catholic means pro-life

  • 天主教徒的身份本身,要求在若干事項及問題上,持守教會自古所既有而應恆守的立場。

沒有留言: